滨城交警大队强力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

2017-04-01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郑坤

  大众网滨州4月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郑坤)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减少和防止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滨城区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组织精干力量进农村广泛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推进"两站两员" 建设。

  针对农村交通参与者普遍存在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多和管理缺失等突出问题,大队主要负责人对管辖内的乡镇、办事处进行了走访,并与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对当前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的重要性进行了交底,并通报了近期全国农村道路发生的重大以上交通事故案情,从思想上引起他们的高度重视。

  在开展宣传的同时,大队就下发的在全省进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建设进行了传达,督促办事处把该项工作放在议事日程上,全面铺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两站两员"建设,逐步完善设施和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大队对乡镇设置交通安全管理站,行政村设置交通安全劝导站,并配备相应职数的安全员和劝导员,全部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培训,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交道知识。目前,对还未设置劝导站和劝导员的行政村,大队正在加强协调,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到年底"两站两员" 建设要达到辖区乡镇行政村总量的80%。

  大队加大"两站两员" 的检查督促,做到月月有检查,有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不做表面文章,不喊空口号,而是实实在在进行帮助和指导。各乡镇、行政村的安全员和劝导员也十分配合交警的工作,他们深刻认识到农村的道路交通在很多地方都是"盲区",需要加强管理,全面提高农村人口的交通意识,只有人人都能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纪守法,农村的交通管理才能有序推进。交警部门要经常对农村"两站两员" 进行业务指导,抓好业务知识培训,切切实实把该项工作抓在实处。

  为了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根本好转,大队指定2名民警负责协调该项工作,结合当地行政村的实际情况,建立完善机动车和驾驶人基本信息等工作台帐,摸排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每当遇有节假日、学生上下学、农村赶集日、早晚出行高峰、以及红白喜事、民俗活动、恶劣天气等时段,劝导站协管员必须上岗履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和防范,确保交通安全,避免和减少交通事放的发生,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得到根本好转。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