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巾帼维权志愿者走进阳信县信城街道送上法律大餐

2017-03-31 1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耿静 孙珊珊

  

  工作人员发放法律读本

  

  集体参观法制体验馆

  

  集体观看反家暴宣传片

  大众网滨州3月3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耿静 孙珊珊)3月31日,滨州市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巡讲活动走进信城街道办事处,并在讲座结束后到阳信县法治文化宣传教育体验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阳信县妇联主办,信城街道办事处承办。

  活动现场观看了反家暴微电影和反家暴宣传教育短片。微电影和短片分别以故事和漫画的形式讲述了家暴的危害以及遭受家暴应该怎么做,生动形象的阐释了《反家庭暴力法》的具体规定。

  观看完影片,市巾帼维权志愿者、山东志城律师事务所王秀清律师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和农村的实际情况,针对《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妇女在婚姻家庭方面经常遇到的问题,为在场的妇女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业解读。在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县法治文化宣传教育体验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宪法墙、民族团结、禁毒等16个法治版块,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我国的法律知识。

  阳信县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妇女维权工作点“调解大嫂”、信城街道各工作片、社区工作人员、女性人大代表及村妇代会主任、副主任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会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讲座和短片让她们对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如遇到相关问题一定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将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带回去,在各自己的村里进行传播,让更多的妇女群众懂法、知法、用法,在法治阳信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