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检察院 :实施“双定向”制度 搭建联系直通道

2017-03-31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慧 林学华

  大众网滨州3月3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慧 林学华)“检察干警亲自登门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心声,切实做到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我要为你们点个大大的赞。”一位人大代表握着上门走访干警的手激动地说。今年以来,无棣县检察院为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创新实施了“双定向”联系制度,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悉,“双定向”联系,主要是指检察官定向联系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尤其是关乎民生的重大项目工程,提前做好服务,前移预防关口,有效保障国有资金安全,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定向联系省市人大代表,及时听取和收集省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

  该制度采取“1+1+1”的工作模式,即由一名班子成员、一名中层正职干部和一名干警组成一个联络小组,各联络小组按照工作分工,对自己负责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认真分析、仔细研判,主动提供法律服务,积极配合各业务部门严厉打击阻碍项目建设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尤其是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职务犯罪查办和预防工作;每季度对省市人大代表进行一次上门走访,通报检察工作,征求意见建议,经常性地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宣告、庭审观摩、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形成常态化监督工作模式。

  目前,无棣县检察院已定向联系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7次,提供法律服务10余次;走访省市人大代表 2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