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罚单签名顺手“露馅” 民警揭穿司机造假证

2017-03-31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新国 赵建磊

  

  男子出示驾驶证

  

  民警现场查扣车辆

  

  驾驶证与签名不符

  大众网滨州3月3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新国 赵建磊)近日,滨州阳信一男子王某因车辆脱审受到交警处罚,王某在罚单上签名时一激动顺手签成了蒋某某。男子意识到因为自己的签名“失误”使用的“假证”也就露了馅,被交警抓个现行。

  3月30日8时42分,大济路阳信县239执法站缉查布控系统传出预警指令称:一辆灰色马自达鲁AG***Z牌轿车涉嫌预期未检验,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迅速对其进行拦截,违法嫌疑人自称叫王某,并出示了相关证件,王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按照程序民警给其开具了简易处罚决定书,然而一个小小的细节却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签名处本该签为“王某”却签成了“蒋某某”。民警发现王某签名有误质询时,其马上向民警解释道“经常签老板的名字,签顺手了!”并在罚款单上改了过来。

  民警马上意识到这可能不是“王某”本人。经驾驶证信息比对查实,该男子果然不是“王某”本人。于是,民警将其带到交警大队进一步查证后才真相大白:原来,违法嫌疑人真名叫蒋某某,因二次酒驾驾驶证被吊销,所以从微信上花二百元买得“王某”假证后换上自己的照片以假乱真,却不想罚单上签名时糊涂地签上了自己的真名,被执勤交警抓个现形。

  目前,蒋某因使用伪造驾驶证,被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