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7-03-31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蔡婷婷

  大众网滨州3月3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蔡婷婷)3月27日下午,北海交警大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廉政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等典型问题的通报》,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北海交警大队党支部书记王兴生主持,大队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王兴生指出,2016年,在市、区党委的领导下,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树形象"等专题教育、整治活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努力提高民警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抵制腐败现象,促进大队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全体民警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高,机关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观,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利保障,全年全体民警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随后,支部书记王兴生就下一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大队领导班子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每季度要向区纪委汇报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真正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同时,大队领导要与全体民警签订责任状,建立和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凡是实施责任追究的问题,一事一通报,起到应有的警示教育作用,促进责任意识的全面提高,通过责任追究,严肃了党纪政纪,有效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大队领导带头遵守党的政治原则和组织纪律,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大队班子间、班子成员与民警之间要及时进行思想沟通、谈心交流,要以诚相待,互相信任,互相补台,互相支持,共同维护整体形象。在小问题上主要领导敢于承担责任,遇到重大问题,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调动全体民警的聪明才智,进而避免出现重大失误,也增强了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签订纪律作风建设责任状、加强队伍管理责任状,从工作实际出发,以区纪委党风廉政工作具体要求为主线,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认真组织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学习教育,把反腐倡廉教育融入到党的生活和各项业务工作中,全体民警要严格行为规范,严守法纪,增强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意识,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