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走进幼儿园守护平安幸福童年

2017-03-31 13: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建磊

交警给小朋友发宣传资料

交警给小朋友讲课

  大众网滨州3月3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为深入开展全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近日,阳信交警与辖区信城街道中心幼儿园联合开展了"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3月29日上午,在幼儿园,交警阿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易学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民警根据幼儿园小朋友年纪较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通过PPT课件让孩子更加直观的认识了交警和基本的交通标志;通过"斑马线"的故事,让孩子们知道该如何安全地走路和经过路口;通过播放动画短片,告诉孩子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同时,通过发放安全读本,发动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共同养成文明行路、安全行路的良好习惯。

  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课调动起了孩子们的积极主动性,拉近了孩子与交警的距离,也使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