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经济开发区:让社会公德和诚信之花处处开放

2017-03-31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召宝 范子彦 董书君

  大众网滨州3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孙召宝 范子彦 董书君)与一位客商闲下私聊,他介绍:"在惠民,要想体验一下做上帝的感觉,只需到惠民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办几笔业务就知道了。"言谈中,记者能深深地感觉到他对开发区的敬佩。企业满意,社会认可,为开发区赢得了众多荣誉。

  诚信和公德不仅是个人魅力、政府声誉、企业资本,更是一种力量。以全县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机关作风大转变、干部素质大提升"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发区捆绑出台了《关于推进诚信开发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社会公德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发出铿锵有力的建设诚信开发区和加强公德建设的倡议,要求把两项活动宣传到每一个机关、每一家企业、每一位居民、每一位商户,以政府诚信、政务诚信、企业诚信、个人诚信为载体,把诚信建设和社会公德建设作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强有力措施。

  开发区各机关、企业按照实施意见责任分解,迅速行动起来,分工合作,集思广益,如火如荼的开展各项活动。为营造诚信和公德建设浓厚氛围,传递诚实守信、社会公德正能量,促进诚信和公德体系建设,开发区在各个主要道路、办公区、厂区的显著位置立起写有创建主题的标志牌,同时向全区所有企业、个体私营业主发出了诚信经营倡议书,倡议大家恪守商业道德、文明经商、诚信经营。通过一系列活动,让诚信和公道建设之风吹向开发区每一个角落,让诚信之举幅射传播到全社会,为开发区实现"5231"任务目标,争创全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示范开发区营造良好的诚信和公德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明白纸50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路牌)208余块,开辟专门宣传栏30块、6家企业实现亮化宣传、栽植绿色苗木5000余株、开展各类公益活动3几次,外出参观学习200余人次。

  现在,开发区人人讲诚信、个个比公德,都在积极争创诚信个人、诚信企业、遵守社会公德标兵,机关干部精神状态更加昂扬奋进,企业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

  讲诚信、讲公德是开发区的底色,开发区的发展离不开诚信,开发区之所以成为全县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也正因为始终闪耀着诚信的光芒。其实,2013年以来,开发区始终把诚信作为推进一切工作的基础,特别是在政府债务化解和工程欠款归还方面,坚持主动认账、积极还账,共归还历史欠款1.4亿元,开发区的工程欠款全部清理完毕;在新签订合同履行方面,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拨付款项,没有再发生任何一次拖欠现象,这些做法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树立起了开发区良好的诚信形象。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喂,你好,是惠民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办公室吗?我是生产生物质颗粒的,我想详细咨询一下你们那的孵化器建设,我想直接带机器去投资生产可以吗?"近段时间,开发区不断接到像宋总这样咨询开发区招商政策的电话,仅1-3月份,就有18位客商前来洽谈项目,目前已签约一个投资1.6亿元项目,另有两个分别投资2亿元和1.8亿元的项目已基本达成合作意向。

  一个政府务实、办事高效、营商环境一流的开发区、一个有着巨大发展潜力、环境优美、适宜人居的开发区、一个有着招商、亲商、爱商、护商浓厚氛围的开发区正在迎接四方客商前来投资兴业。由此,德治与法治双管齐下,制度与践行相得益彰,诚信建设和公德建设已成为惠民经济开发区的主流和时尚,也必将是惠民经济开发区最为闪亮的名片。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