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主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安排部署审计任务

2017-03-31 08:5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刘国伟

  滨州日报3月30日讯 3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召开了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2016年,全市共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42个,提报审计报告280篇,提出审计建议323条,参考审计结果得到肯定或使用的被审计领导干部125人。今年,我市将在完成既定项目计划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其他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建立审计对象数据库,探索实施审计对象分类管理;扎实推进村居干部审计,确保及时完成任务。

  崔洪刚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履职尽责,在工作创新、制度建设和结果运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严肃财经法纪、保护国有资产安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崔洪刚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质量,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推动政策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落实“督察员”作用,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及时发现和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隐患。要科学安排审计计划,做好统筹安排,为省管干部审计和市委、市政府临时交办的项目审计预留工作量;实施分类监管,提高审计效率,努力实现监督全覆盖;加强内管干部审计,扩大审计覆盖面。要积极探索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将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生态建设等绿色指标纳入审计内容,明确领导干部有关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分工、目标责任的完成情况,评价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及时发现资源开发利用不当、低效利用资源、破坏浪费资源等问题,促进资源节约和生态保护。要扎实推进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组织部门加强协调调度,审计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做好经验总结,通过试点工作探索建立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办法,为我市村级督查工作全面推开做好准备。要认真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年度报告工作,加强对年度报告的利用,认真分析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单位做好整改,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的平台作用;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为深化改革、制定政策、强化管理、健全制度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狠抓审计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审计工作队伍。

  赵庆平、李元忠、曾晓黎、袁朝晖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