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消防成功处置一起车祸事故 20分钟解救被困司机

2017-03-30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海梅

  

  滨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滨城区大队梁才中队消防官兵解救被困司机

  

  消防官兵成功解救出被困人员

  大众网滨州3月30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张学梅)3月30日凌晨2时59分,滨北镇三岔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货车追尾,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滨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滨城区大队梁才中队迅速出动2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解救被困司机。

  30日2时59分,滨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滨城区大队梁才中队接到报警称,滨北镇三岔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货车追尾,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梁才中队迅速出动2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

  在事故现场经勘察发现,追尾的车辆分别是一辆载有钢筋的货车与一辆空载货车,载有钢筋的货车驾驶室已严重变形,驾驶人员被困。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作出救援部署:所有人员分成两组,首先警戒小组联合交警设立警戒,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救援小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并利用液压顶杆对变形部位进行扩张,与此同时用城市主战车对驾驶室前面进行牵引。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紧急救援,消防官兵将被困司机成功解救,并立即将其移交给在一旁等候的医护人员救治,据了解被困司机现已脱离生命危险。经调查,事故发生时,两车同是由北向南行驶,在经三岔路口时发生追尾。

  整个救援过程中,救援官兵出警迅速、施救科学,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被困人员救出,赢得了在场群众的赞扬,展现了滨州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