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西餐厅关了门 市民消费储值卡该咋办

2017-03-30 10:5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柴志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3月28日讯(见习记者 柴志涛)“前几天去店里消费的时候,他们工作人员告诉我店铺最晚4月底停止营业,可是没过几天就关门了,储值卡也没有来得及退。”张先生说。27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在全福元楼下牛有品西餐厅办理的储值卡,卡上的钱还没退,西餐店却大门紧闭停止营业了。

  记者来到全福元牛有品西餐店,发现店门紧闭,在店门上贴着一张停业公告。张先生告诉记者,店里的工作人员曾告诉自己店铺最晚到4月底停止营业,如今3月中旬就关门了。

  “西餐店经理告诉我可以去高青店或惠民店去消费完卡里的钱,或者把卡邮寄到邹平进行退款。由于两个消费地距离滨州市区太远,只能考虑退卡。我在网上搜了一下西餐店经理发给我的邮寄地址,可是没有搜到这个地方。如果把卡邮过去,到时候不给退怎么办。这个卡本身没有密码,邮寄途中出了问题,也不安全。”张先生说。

  27日,记者电话联系了牛有品店的工作人员。“全福元店盈利很少,现在租赁到期了,所以公司决定关闭店铺。停止营业前,公司已经通知消费者前来退卡,可能有一部分消费者没有过来。”工作人员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全福元牛有品店的卡只能在邹平退。很多消费者已经把卡邮寄过来,公司也把钱退回去了。如果消费者不放心或者担心邮寄途中出问题也可以自己过来办理退费。”

  针对这种情况,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在注销之前,应该以合适的方式通知债权人,前来消费完卡里的钱或者退费。就目前来开,店家这种退费方式是合理的也是合法的。消费者担心店家不给退或者中途出现问题可以保留好邮寄资料。邮寄前要将储值卡拍照,通过什么途径邮寄保留好存根,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消费者可以多人一起邮寄,这样出问题的话可以互相证明。”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