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一中举办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2017-03-30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梁拥军 马建星

开发区一中举办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大赛现场

开发区一中举办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小学生在比赛中

  大众网滨州3月30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梁拥军 马建星)近日,开发区一中举行了第二届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五年级四班、五年级五班将代表该校参加市级汉字书写比赛。

  此次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印发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的文件精神,推动学校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督促书法教学指导,提升学校在校学生的规范汉字书写水平。

  大赛以级部为单位采用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评阅的形式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参赛。从学生的书写水平、写字姿势及握笔姿势三个方面进行评议打分。经过评选,将评出选优秀班级、优秀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并推荐优秀的学生参加区级比赛和省市级评选。据悉,经教育局评选,学校五年级四班、五年级五班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汉字书写比赛。

  通过参加大赛,广大小学生增强了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高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写字习惯,熟练的写字技能,初步的书法欣赏能力,提升了文化素养。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