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家镇薄荷根热销全国 实现人均增收1500元

2017-03-29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相安 王永港

药农们正在将薄荷根打包装车

  大众网滨州3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相安 王永港)3月23日,佘家镇前道口村中药材基地的药农们正在将机械收获的薄荷根打包整理,运往河北安国。

  “今年安国药商已在我们这里待了一周的时间收薄荷根,1公斤卖到了3元,1亩地可出产薄荷根800公斤,仅此一项一亩地可收入2千余元”,药农门方生激动说到。

  据悉,前道口村中草药种植基地主营薄荷、木香、决明子、瞿麦、瓜蒌、药菊等品种,该基地以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种植大户+农户等多种生产运营模式发展中药材产业,通过注册成立的众达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银河家庭农场,负责统一种植、统一管理、并统一售往河北安国、安徽亳州等中药材市场。

  目前,合作社吸纳社员38户,辐射牛西、孙家、杜仓、前道口等31个村475户药农实现创收。另外,全镇种植面积达到了8166亩,农民通过中草药种植实现人均增收1500-2000元左右。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