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牵手信城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7-03-29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建磊

  

  交警为小朋友讲解交通知识

  

  小朋友为交警叔叔送上鲜花

  大众网滨州3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为培养幼儿良好的交通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幼儿的交通事故,助推“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近日,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信城街道中心幼儿园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全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增添了厚重的一笔。

  3月28日下午,信城街道中心幼儿园66名师生来到交警大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阳城三路与河东一路十字路口,大队宣传民警根据幼儿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一问一答、现场提问、抢答等互动的方式,讲解了交通信号灯,告诉了小朋友们“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人行横道的标志以及作用,让孩子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同时,发动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与爸爸、妈妈共同养成文明行路、安全行路的良好习惯。随后,幼儿园小朋友代表手棒鲜花献给宣传民警表示敬意。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有效地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