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早部署早安排力保清明节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2017-03-29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丛泽斌

  大众网滨州3月29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丛泽斌)清明将至,为确保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滨城交警大队针对辖区交通流量特点,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严格落实五项措施,为清明节日期间打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清明期间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清当前交通安全管理新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倦怠思想,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调整警力,明确职责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当前交通管理工作中,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源头,消除隐患。节前,大队组织民警认真排查辖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查看交通指示灯、标志牌是否有损坏等情况,集中警力,及时清理存在的事故隐患,对不清晰的标线重新进行施划,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加强管控,规范执法。大队结合以往清明节辖区道路交通特点,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推向路面,以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后驾驶、农用车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净化路面行车秩序。并采取流动巡查的执勤方式,突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分时段、分点段落实民警管理责任,提高路面管事率和见警率。同时,要做到警容严整、语言文明、执法规范,树立东城交警的良好形象。

  强化宣传,提高意识。大队民警在清明节到来之前,结合“三访三评”深化全警大走访活动,紧紧围绕“文明行车,平安清明”的主题,积极深入辖区村居、社区、学校及运输企业等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机动车驾驶人和广大群众宣传春季道路交通的特点,告知其开车、乘车、外出活动需注意的事项,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完善应急预案,保障信息畅通。为有效应对各类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大队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对重点路口、路段的管控。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请示报告制度,要求民警手机全天24小时开通,做到人员、车辆、通信、警用装备等全部到位,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并进一步加强情况信息的上报下达,及时掌握与交通管理工作相关的社会动态,确保各类联络信息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