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

2017-03-29 0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娄志峰

   

  无棣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学校签订校园安全承诺责任书

  大众网滨州3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娄志峰)3月28日,无棣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全教育系统部分教育干部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上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县教育重点工作,并与县一中等部分代表学校签订治理乱收费责任状和校园安全承诺责任书。

  会上总结了2016年全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16年是全县深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和解决“大班额”问题等教育重点项目建设。29所中小学校和校长全部取消了行政级别,采取自然过渡、考察聘任或公开竞聘的方式,产生了29名中小学校长;完成了校长教师交流轮岗121人,新招聘教师79名;解决大班额问题建设项目投资5亿余元,8所学校竣工并投入使用,14所学校已主体竣工,9所学校主体在建,开工率达87.4%;中考、高考成绩进入全市第一梯队、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前教育快速提升,清华园等民办教育繁荣发展,校园足球联赛入围全省联赛。

  会上还对2017年全县教育工作做了部署。首先,要积极探索教育内涵式发展新模式,在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提高教育质量方面要有新突破。同时,建立健全教育改革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机制,全面推进校长职级制、县管校聘、交流轮岗和绩效工资改革;另外,对解决大班额问题等重点项目建设在有效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换挡提速按时竣工,切实改善全县办学条件;并且要积极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坚决杜绝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等违规乱象,努力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还要强化名牌意识,以“名教师”培养“名学生”,以“名学生”打造“名学校”,开展优秀教师校际交流合作,跨域教研交流合作,调整提高乡村中小学中高级岗位结构比例,落实乡村学校特级教师岗位政策,实现全县师资整体水平均衡发展新格局;最后要严格实行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主体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提高校园安全的人防技防物防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不发生重大责任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