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滨州将加快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落地

2017-03-28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滨州召开2017年度全市道路运输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大众网滨州3月28日讯记者 卢志强)3月28日,2017年度全市道路运输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滨州将稳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加快滨州市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的落地,进一步完善市级网约车监管系统建设。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监管,全面开展“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培训服务模式,公布全市驾校名录和驾校信息,方便学员培训学习,择校学车。

  会议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仁云讲话;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高波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道路运输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道路运输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贯彻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关于全省道路运输行业“最美运管人”和“最美安全员”的通报》。

  高波在会上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2017年将稳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加快滨州市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的落地,进一步完善市级网约车监管系统建设,并申请使用网约出租汽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客户端,为实施行业许可、监管及信息交互提供技术支持。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监管,全面开展“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培训服务模式,公布全市驾校名录和驾校信息,方便学员培训学习,择校学车。推进滨州计时培训系统与省平台对接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着力推进符合通车条件的贫困村开通公交,完成滨州贫困村客运站点建设图绘制工作,积极跟进农村公路建设步伐,充分开展摸底调研、精心组织实施,确保2017年实现全市符合通车条件的所有贫困村城乡公交全覆盖;确保全市省定贫困村客运站点建设计划237个任务的完成。以政策为引导,加快推进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推进邹平县“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积极推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电子运单”管理制度,靠上对接省局,推进“单子运单”试行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危险货物运输源头管控和动态监管,有效提升安全营运水平,有效提升危险货物运输精细化、精准化监管水平,实现运力的最大化和市场需求的最优化。

  刘仁云会议上说,2017年要合理优化运力结构,大力推广提高使用新能源和清洁燃料汽车在营运车辆中所占的比例。加快载货车辆的结构优化;大力发展甩挂运输,积极扶持壮大一批甩挂运输试点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探索“电子运单”管理,实现运输市场化改革。积极探索道路运输可持续发展新模式,新机制和新技术,探索打造绿色、循环、低碳的道路运输体系。以节能减排为突破口,加快道路运输装备更新换代,积极推进清洁能源、新能源车辆的应用,并做好充电设施建设的跟进。主动引领道路运输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互联网+道路运输”发展模式,做好应用大数据支撑道路运输发展,实现行业资源的有效整合,切实解决供给侧矛盾。

  刘仁云强调,今年要在民生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大力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完成停车场、充电桩、换乘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公共交通供给能力、覆盖水平和服务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确保年底前所有符合通车条件的贫困村实现公交全覆盖。大力推进城区公交,进一步密实城区公交线路布局,促进公交进社区、进学校。大力推进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基础上实现节能减排。拓展运输服务领域,鼓励道路客运企业探索设计更贴近乘客实际需求的客运线路,发展定制班车、个性化服务包车客运、旅游直通客运、商务快客。完善“先培后付”驾培模式推广应用,提高驾培服务品质,切实维护学员利益。打造维修服务品牌,探索建立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制度。

  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局长、运管(处)所长,安全科长;全市客运企业负责人;全市驾校负责人;部分危险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市交运集团、市公交公司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市直出租公司负责人;省级道路运输行业“最美运管人”和“最美安全员”荣誉获奖人员(共4名);市运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