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宣传有妙招 生活小物件倡导交通大文明

2017-03-27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宣燕军

多功能指甲刀酒起子倡导“开车不喝酒”

汽车挂坠时刻提醒“遵守交通法规”

手机指环支架倡导“开车不接打电话”

无纺布包倡导“低碳健康出行,文明和谐交通”

  大众网滨州3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宣燕军)随着社会物质生活的不断改善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发展变化,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呈现出新的特点,高新区交警大队用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将传统的、单调的交通安全宣教方式变为多元化载体,精心定制了多功能指甲刀酒起子、手机指环支架、汽车挂坠和无纺布包等生活中的小物件,将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印在上面,发放给广大驾驶员,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摒弃交通漏习,树立文明交通理念。

  多功能指甲刀酒起子倡导“开车不喝酒”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深入人心,但是从交警部门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看,仍有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心理,酒后驾车、逃避执法检查时有发生,有的甚至被处罚后还二次饮酒,有的因酒后驾车导致各类大小交通事故,造成家破人亡。

  高新区交警大队从杜绝酒后驾驶的“第一道防线”入手,提高拒绝酒驾的危害性思想认识,多用指甲刀酒启子反面印着“开车不喝酒,平安到永久”,提示驾驶员为了自己的事业、前途、家庭,也为了别人的幸福,拒绝酒驾。

  手机指环支架倡导“开车不接打电话”

  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开车接打电话这一陋习已愈演愈烈,由于开车接打电话、发微信刷微博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也日益增多。大街上时常可见边开车边打手机的驾驶员,有的因注意力分散而发生各类交通事故,更重要的是广大驾驶员对开车接打电话属交通违法认识不够。为此。高新区交警大队定制了千余件手机指环指架,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的过程中发放,时刻提醒广大驾驶员树立遵章守法意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开车不接打电话,做安全文明驾驶人。

  汽车挂坠时刻提醒“遵守交通法规”

  有的驾驶员在缺少监控设施的路段、或者没有交警执勤时,不顾交通规则的行为屡见不鲜,带有卡通交警形象的汽车挂坠,上面写着“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时刻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使驾驶员要从根本上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无纺布包倡导“低碳健康出行,文明和谐交通”

  近几年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道路通车里程增幅慢,人车路的矛盾日益突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经济的日益发展,也给城市交通发展、城市建设以及交通安全、环境等提出了严峻考验。由车辆增多而带来的停车难、行车难、事故多、空气差等已是不得不直接面对的问题。为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高新区交警定制了无纺布包提倡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缓解车与路的矛盾,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