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将草原带到这里—ORDO、部落、热地、Chinad

2017-03-25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拉开神秘的面纱

  在天空的边际有一片净土

  无垠的绿色是对生命的呼唤

  自由的血液融入躯体

  在豪迈与英勇的背后

  是更多的深沉与宽厚

  不同地域

  各类风格

  多种艺术形式融合

  热地、Ordo、部落乐队与Chinad舞团

  为你解读不一样的草原

  热 地 乐 队

  Rid

  热地乐队成立于2014年,5名成员相识于锡林郭勒草原。“Rid”(热地)是一个古老的蒙古词汇,汉译为神秘而又特殊的力量,乐队成员本着同样的音乐理念将草原带来的灵感融入现今的音乐创作,将广袤草原赋予我们每个个体的神秘力量,巧妙的与多种现代音乐相结合,形成了新的音乐风格。每一首歌中都包含了草原、山川、河流带给我们的爱与平和。

  热地乐队意在享受与玩乐音乐的过程中摒弃心中的不满与不安,感受音乐草原中的包容与大爱。人与人之间纯粹的相处之道,无论身处嘈杂的公共交通亦或是疲惫工作之余慵懒地窝在沙发,我们都可以以音乐的形式回归古老的栖息之所,在音乐草原之上感受祖先留下的宝贵民族文化,并在重新独立创作中得以延续并传承。

  部 落 乐 队

  Oksa

  如果对九十年代中国原创音乐有所了解;如果对当年怀揣音乐梦的年轻人略有理解;如果听过那时享誉中国大地的原创音乐专辑《另类摇滚拼盘》里的“新部落”乐队的名字在你脑中应该小有所现,一首“阿丽玛”,它唯美的旋律应该很容易被找回。你会回想起二十年前摇滚种子刚刚植入中国大地不久,很多身穿夹克,肩披长发,脚踩大头鞋,背着心爱的吉他,来到北京城的年轻人……演变成了现在的部落乐队。

  时过多年,“部落”的成员也步入中年,正如他们的音乐也在走走向成熟,放大自己民族的传统和精髓是他们的理想和希望,当把这张CD放入播放器,你会感觉到——在多种现代元素融合的音乐中,隆隆堆砌的吉他音墙,刚烈咆哮的主唱嗓音,马力十足的动力鼓声,饱满厚重的贝司——来自草原深处的“部落”,千百年之久的蒙古音乐和乐队成员自己对音乐,对爱的理解和表达。正如“部落”这个名字,乐团唯一的目标就是用自己的音乐理解自己的民族!!

  斡 尔 都 乐 队

  Ordo

  ORDO 斡尔都(古突厥语),游牧民族的宫殿,宫帐之意。鄂尔多斯(ORDOS)是众多的宫殿宫帐之意,ORDO乐队来自宫帐的部落,祖先古老的祭祀祭拜习俗是我们文化艺术的根基,现代音乐的自由又是我们的追求,古老与现代撞击下的音乐艺术构想是我们ORDO乐队所承载的音乐道路!

  内蒙古大草原,鄂尔多斯高原那是一个富饶的艺术天堂,因为不同的地区都有各自独特而悠久的音乐传统。乐队有意识的挑选了最富代表性的鄂尔多斯民歌及民间旋律并赋予了独特而古老的演绎方式与情感,提炼了蒙古民间音乐中每一个强有力的细节,并创造性的赋予新意…这是一种超越性的震撼的音乐,无论听者来自何方都能领会。

  Chinad 舞 团

  Chinad

  Chinad舞团,是以舞者Chinad名字而命名,Chinad在蒙古语中有彼岸、哲学之意,舞团由Namraa、Surman、Degree、Chinad四人组成,主要以实验、现代舞为主要风格,在本次音乐节中他们用诗歌朗诵与舞蹈的形式表现环保——“故土”这一主题。

 

  舞 台 效 果 图

  音乐节路线攻略

  (1)    自驾(首推)

  行车路线图:(北京、天津出发交通便利,北京自驾约需3.5小时车程,天津自驾约需1.5小时车程)

  (2)高铁:北京到达德州转大巴,全程共需约3小时

  (3)火车:北京直达阳信,全程共需约6小时

  音乐节场地距阳信城区2公里,到达阳信依据音乐节交通指示牌便可到达

  导航定位—阳信万亩梨园风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