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马路拦警车称"杀人了" 原是患有抑郁症离家出走

2017-03-23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颜红兵

  大众网滨州3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颜红兵)3月21日,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沙河派出所在巡逻中及时妥善地救助一名离家出走的德州籍抑郁症精神病患者,赢得了患者家属的赞誉。

  21日上午10时许,沙河派出所巡逻队在辖区内开展常规巡逻,当巡逻至黄河二路渤海二十八路路口时,一名中年男子将巡逻的警车拦住,并称“杀人了”。民警看到男子状况可疑,立即下车控制该男子,并耐心询问该男子的详细情况,但该男子说话语无伦次,精神恍惚。

  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所内进一步询问调查,并从其随身携带的身份证确认其身份。经调查发现该男子有精神疾病,民警与该男子所在辖区的郭家派出所联系,最终联系到该男子的家人。经了解,该男子系闫某,今年39岁,德州市乐陵县人,患有抑郁症精神疾病,在2天前离家,家人一直寻找未果,十分着急。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男子安顿在派出所,送上热水和午饭。当日下午,闫某的家人来到派出所将闫某接回,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激,连声道谢,并称今后将会对闫某好好看护,避免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