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彭李街道集中培训居委会“两委”班子干部

2017-03-23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夏玉忠 石雪辰

  大众网滨州3月2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夏玉忠 石雪辰)3月23日,结合全区“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滨城区彭李街道举办居委会“两委”班子规范化管理专题讲座,这也是“彭李十讲”系列讲座的第三次讲座,全街道21个居委会的“两委”班子成员听取了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了区纪委常委孙育伦前来授课,讲座的主题是《正确理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区纪委常委孙育伦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产生的背景、“四种形态”指标体系的形成、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他应用在区纪委10余年工作的经验,结合全国反腐工作的新常态、新形势以及村居党员干部管理的实际情况,运用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重点对基层党员干部的违纪表现形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理解和把握、违反其他法律法规党员的纪律处分等内容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对规范化管理居委会“两委”干部,增强居委会干部的党性意识、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勤政意识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和现实意义。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党纪党规的严肃性,今后,我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居委会‘两委’成员,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服好务。”彭李街道大河姚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姚德星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