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环保督查工作启动 督察组将陆续进驻滨州等十市

2017-03-23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省环境保护第5督察组22日进驻莱芜,标志着我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据悉,首批5个督察组自22日起将陆续进驻淄博、东营、潍坊、济宁、泰安、日照、莱芜、聊城、滨州、菏泽10个城市,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环境保护工作督察,各地信访举报电话将随着督察组的入驻陆续公布。

  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了解市级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推动被督察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绿色发展。

  在具体督察中,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各级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了解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等情况。

  据悉,督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安排,这次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为20天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