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 打响创城冲刺攻坚战

2017-03-23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刘锡明 吴成波

  大众网滨州3月2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刘锡明 吴成波)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会议之后,市城管执法局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传达创建要求,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成立组织机构具体负责,全面打响创城冲刺攻坚战。

  3月21日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会议,对全市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照《关于2016年度文明城市测评情况的通报》,分析了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单位进行全面查缺补漏,形成问题清单。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创城冲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组,分别是综合协调组、督导组和宣传组,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集中办公人员迅速到位,各单位月底前将各自承担的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的科室,明确责任人,将创城工作纳入全局重点督查事项,跟踪督办。

  对照测评标准,工作中实施四项工程,突出八项工作重点:一是实施秩序城市建设工程,突出公共自行车系统扩容和户外广告规范设置,加大“十乱整治”力度,全面规范户外广告、车辆停放、市场冒尖、店外经营等影响城市文明的各类违法行为,重点部位重点管理,易乱部位盯守管理;二是实施洁净城市建设工程,突出环卫基础设施完善和城乡环卫巩固提升,进一步优化机械化清扫保洁模式,对城区道路实施精度保洁;以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理为突破口,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力度,全力提升城区保洁质量;立足长效机制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重点抓好铁路、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对市场化托管的运营监管,建立起职责明确、全面覆盖、运营规范、保障有力、监督高效的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运行管理机制;三是实施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程,突出国家园林城市巩固和绿化质量提升,实施新立河公园二期建设,对市政广场、莲池夜月进行设施改造,对府前街等路段透视墙体进行立体绿化,全面实施绿地裸露治理,抓好公园景区、街角广场提升,全力提升园林绿化档次和景区管理水平;四是实施城市亮化工程,突出城市路灯单灯控制系统推广和数字城管功能拓展,着力提升城市照明设施智能管理和远程控制能力,实现城市照明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确保城市路灯亮灯率达到标准。同时,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实行“市民通、微信平台”案件上报奖励制度,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质量和效率。

  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印发了《市城管执法局2017年度宣传工作方案》,确定了宣传工作重点,定期举办创城宣传策划会,全面宣传创城工作,提升创建氛围。加大公益广告设置力度,在公园广场绿地等重点部位,新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方面内容的温馨提示牌450块,造型别致,活泼生动,与公园景区周边环境有机结合。同时,发动各LED业主和沿街门店在电子大屏和门前电子条幅滚动播放创城广告,提升创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