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集古村落力争3年内创成5A级旅游景区

2017-03-23 09:1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3月23日讯 总投资5亿元的惠民县魏集古村落,以定安古井为根,融合乌镇江南水乡之风韵,淌鲁北民居特色之血脉,凸显古香古韵古村古文化,是一处集民俗、民宿、民食、大型演艺为一体的鲁北乡村民俗文化产业园。

  走进古村落,一排排明清鲁北风格的古朴建筑映入眼帘,民俗小吃街、景观水系、民俗园、财神庙,这些古朴建筑透着惠民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带给了游客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据古村落相关负责人介绍,古村落内美食街汇集齐鲁、西北、江浙和中原等全国各地300多种传统风味小吃,足不出村就尝遍华夏美味;民俗馆展现的是传统的民俗文化,通过古法压榨、碾磨等工艺加工的各类农副产品,再现明清齐鲁民间传统制作手法;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让游客领略鲁北地区的风土人情。而园林景观水系建设为环抱形,为项目之魂。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游客泛舟水面,品美食、听琴书,忘却都市的喧嚣,尽享“水乡”之闲情雅致,昔日古镇繁华尽显眼底。

  魏集古村落自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游客26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1800余万元,带动了餐饮、住宿、农副产品销售等发展,增加直接就业3000余人,帮助千余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惠民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鲁北首邑”之称,是兵圣孙武故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省旅游强县、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并且地处“黄蓝”两区结合部,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德大铁路、济滨东高速、滨惠大道已竣工通车,到济南国际机场仅需40分钟车程,到滨州仅需15分钟车程;投资6000万元改建桑王路、拓宽西外环路,投资1500万元的游客服务中心及大型停车场项目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广大游客旅游观光。

  近年来,惠民县以独特的孙子文化、黄河文化、鲁北民俗文化为依托,结合魏集生态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孙子故里魏集古镇旅游品牌,现已形成了一条长长的珍珠链旅游线路,南有黄河风情带、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中有鑫诚现代农业、圣豪丽景温泉,北有古城4A旅游区、孙子兵法城、武定府衙、武圣园、英格兰风情街等。

  同时,惠民县以百年古堡魏氏庄园为依托,投资300万元大力开发魏氏庄园的福寿堂、徙义堂、荷花湾等景点,树德堂、徙义堂、福寿堂,三堂相连拉长了庄园旅游线;对丁河圈故居进行了修缮,投资3000万元开工建设了河套崔文化旅游生态园,谭梁许古码头、丁氏民居、三元庙、姚家古庙、周家祠堂点缀其间;沿黄河风貌带是一条“绿色长廊”,亦是一座“天然氧吧”;5000亩黄金富硒梨采摘园,瓜果飘香;现代食用菌基地,香菇、鸡腿菇、茶树菇等蘑菇肆意生长……

  “孙子故里魏集古镇全域旅游线路更为丰富,已成为山东旅游新亮点,我们力争三年内将其打造成为全市首家5A级旅游景区,首家旅游上市企业。”惠民县旅游局局长刘志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