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全国主会场宣传3月30日在滨举行

2017-03-22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大众网滨州3月2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劳宏伟)12333是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话公益咨询服务专用号码,自2012年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每年的3月30日定为全国"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全国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都要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22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人社部决定在山东省滨州市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全国主会场宣传活动。

  12333是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话公益咨询服务专用号码, 启用于2003年,在全国范围内使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供公共服务的服务窗口和平台。主要是面向城乡居民与用人单位免费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政策法规咨询和办事指南服务,接受社会监督与举报等。为落实"转变政府职能"和"构建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全面打造12333公共服务品牌,自2012年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每年的3月30日定为全国"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全国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都要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日前,人社部办公厅专门发出《关于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的通知》,决定今年在山东省滨州市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全国主会场宣传活动,活动的开展紧扣"话说居民养老保险"主题,以农村和城镇未参保人群为主要宣传对象,同时向全体居民进行宣传推广。按照全覆盖、保基本、有弹性、可持续的方针,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城乡居民在参保、缴费和待遇领取等方面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些列宣传活动。3月24日至30日为活动集中宣传阶段,届时,在报纸、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APP客户端等媒体平台,进行为期一周的主题活动集中宣传,30日活动达到高潮,在滨城区南杨大集举行现场咨询、宣讲会,现场解答城乡居民关心的问题。同时,举行居民养老保险代表专家座谈会,就有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疑难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在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邀请专家做客现场解答群众热线问题。

  近年来, 12333电话咨询服务作为滨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公共服务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年12月,滨州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被省人社厅表彰为第一批"山东省12333电话咨询服务建设示范单位"。下一步要按照"互联网+人社公共服务"总体要求,逐步实现12333电话咨询服务体系的标准化、信息化和一体化发展。在标准化方面,将推进机构实体化建设,夯实咨询服务基础,健全12333电话咨询标准体系,规范咨询服务形象,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咨询服务科学化水平。在信息化方面,将抓好信息系统建设,拓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电话咨询数据收集,推进数据利用,为人社部门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在一体化建设方面,将加强业务联动,丰富服务内容,推动12333电话咨询服务向全业务领域、全服务流程拓展。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