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住建局环卫中心联合县防疫站免费给环卫工人查体

2017-03-22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孟磊

  

  环卫工人排队等待体检

  

  环卫工人做常规体检项目

  大众网滨州3月2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孟磊)3月22日,无棣县住建局环卫中心联合县防疫站组织一线环卫工人进行了免费分批查体,并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帮助环卫工人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他们的健康提供保障。

  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劳动强度高,长年在户外工作接触道路粉尘、汽车尾气、有毒有害物质,在高分贝的环境中作业,长年的辛苦劳作,使得部分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无棣住建局环卫中心于3月22日、23日在县防疫站体检中心给300多名环卫工人进行了内外科、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胸透、腹部彩超、生化检验、妇科检查等十多个项目。

  无棣县防疫站的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专门根据环卫工人的工作性质,为他们量身定做全面的健康检查,胸透、心电图等检查将设为重点项目。除此之外,像B超、肝功能等基本物理检查也包含其中,让他们无病提前预防,有病得以早发现早治疗,所以体检套餐相对全面,可以对隐藏在环卫工人身体里的健康隐患进行彻底“排爆”。

  近年来,随着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为了更有力的促进城市环卫事业的健康发展,住建局环卫中心采取有利措施,提高一线环卫工人的待遇。为环卫工人每年进行健康查体、缴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给环卫工人全部免费送早餐;不断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还联合县工会和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送温暖等活动,调动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把党和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