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湾镇:“廉政谈话”谈出清风正气

2017-03-22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希朋

  大众网滨州3月2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希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管住自己的‘手’、‘心’、‘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树立风清气正的先锋新形象。”近日,水湾镇纪委书记刘栓利在对岗位调整人员开展廉政谈话时这样说道。

  水湾镇把“廉政谈话”贯穿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和为群众解疑难办实事的关键环节,使“廉政谈话”得到深化和拓展。每年,纪委书记定期对部门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平时因工作需要,岗位发生变动时,对岗位调整人员,尤其是对新录用、提拔任用的干部及时采取集体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廉政谈话”,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

  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具有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的领导干部或单位,采取约谈或下访形式,对其所在单位负责人进行谈话;对存在苗头性问题或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一般性违规问题、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镇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提醒村“两委”干部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抵制诱惑和各种歪风邪气,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交“四慎”。

  廉政谈话有力促进了水湾镇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从源头上遏制了腐败,纯洁了干部队伍,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