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开展校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7-03-22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昌

  大众网滨州3月2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昌)为切实加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3月16日至17日北海交警大队深入北海中心小学,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集中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和驾驶人共同学习了《校车管理条例》,然后结合近年来全国校车交通事故案例讲述了酒后驾驶、超员行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的危害,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驾驶人认真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驾车、时时刻刻注意行车安全,并要求驾驶人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注重职业道德培养,保证学生乘车安全,平安到校,安全到家。

  随后,民警还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开展宣传,要求驾驶人积极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等"六大交通陋习"、抵制酒后驾驶等"六大危险驾驶行为",不断提高自身的交通出行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此次活动,共教育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40余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200余份,有效增强了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