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多部门联合执法为辖区渣土车辆套上"紧箍咒"

2017-03-22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蔡婷婷

  大众网滨州3月2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蔡婷婷)为了加强北海辖区渣土运输车辆的管理工作,3月17日,北海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安检部门深入滨州港开展运输车辆的检查工作,加强源头管理,力求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7日上午,检查组对运输车辆证件是否齐全、车辆年检与保险有效期及企业应急机制建设、车辆运行监管、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是否对驾驶人定期开展培训教育等方面全面开展检查。对车辆、责任人、驾驶员登记造册,完善管理台账。从源头上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同时,检查组一行也提出几点要求:合理安排运输车辆作业时间,禁止上午6时-8时、下午3时-5时进入校车行驶路段进行运输作业;禁止晚上11时以后,居民休息时间从事有关车辆运输。做好运输车辆安全防护措施、必须加盖帆布、防止材料抛洒路面。加强运输车辆监管,防止超载现象发生;加强驾驶人员教育,杜绝超速现象发生,确保运输安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