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加强管控 为预防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夯实基础

2017-03-21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孙铃逸

  大众网滨州3月2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孙铃逸)随着天气转暖,自驾短途旅游和单位、学校组织职工、学生外出郊游活动增加,农村地区也将进入春耕农忙时节,微型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和拖拉机交通违法行为频发。滨城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强化路面管控,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强化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全力做好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大队从宣传上下功夫,利用社区居民的空闲时间定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摆放展板、播放光盘、发放传单等形式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到每家每户,教育群众不要乘坐超员车、不搭乘货运车辆,牢固树立安全出行的意识。加强学生教育,利用辖区中小学校,定时定期上交通安全课,通过教育学生,由学生对父母及家庭成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而提高学校安全教育主动性、学生遵章守法的自觉性。抓好运输企业驾驶人的安全宣传教育,定期对车主、驾驶人进行集中上课,学习交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教育他们不开超速、超员车、不酒后驾驶。

  加强路面管控是降低交通事故的有效手段,滨城区交警大队改变勤务模式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实行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格查处涉牌涉证、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始终保持路面严管态势。对辖区危险路段进行详细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将隐患路段及时报告政府,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滨城区交警大队集中警力与时间,对辖区内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大整治,重点整治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改善辖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此外,滨城区交警大队还对辖区客运等单位进行全面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准确掌握运输企业、客运公司、公交公司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情况。对凡未进行维护保养、到期未进行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一律严禁上路行驶。对已达报废年限延缓报废客运车辆,及时抄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禁止其从事客运工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