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城区昨日24时已停止供暖 今年供暖您满意吗?

2017-03-21 08:0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郭刚

  滨州日报3月20日讯 根据《滨州市供热条例》的相关规定,3月20日是城区集中供热法定结束的时间。当日下午,记者对西区鑫诚和东区鑫谊两家热力公司进一步确认,两家热力公司已经做好了3月20日24时正式停止供热的各项准备。

  根据《滨州市供热条例》的规定:“市政府规划区居民采暖起止时间为每年的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20日。市、县(区)人民政府根据气象会商情况,可以决定提前或者延长供热时间,并向社会公布。”去年,根据市政府安排,滨州市住建局确定2016--2017集中供暖季11月13日开始供热,比《滨州市供热条例》规定的11月15日法定供热时间提前了2天。市燃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我市近期天气情况,符合按时停暖的要求,所以按照条例规定按时停暖。

  2016-2017供暖季,负责东西城区集中供热的两家热力公司都把如何提高供热管理和提升服务水平列入了公司日常管理的重要议事日程,供热水平大幅提高,供热问题热线投诉率较上年下降13.2%。

  负责老城区供热的鑫谊热力有限公司,根据用户小区多、情况多样的现实,推出了小区用户供热管家,对用户实施接受投诉咨询到指导问题解决的一条龙服务。去年,供热管家通过组织499家老用户进行供热知识培训,推行供热管家服务模式,规范热线接听和管家服务标准,大大提高了供热服务质量和热线办结率,供热管家服务模式获得了广大用户的好评。

  西区鑫诚热力有限公司秉承“您的满意,我们的追求”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供热服务水平,努力打造“鑫诚情 暖宜家”服务品牌,全力争创一流供热企业。建立健全了投诉机制,设立了24小时公开投诉电话,随时有人接听用户资讯和投诉,及时处理有关供热质量、收费标准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咨询与投诉,严格执行“客户服务行业规范、供热服务标准、首问责任制度、用户投诉机制、服务文明用语”等服务规定,竭尽全力为用户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

  对于停暖后用户需要注意的事项,供热专家提醒,暖气(管)片保养最好满水保养。满水保养可以隔绝氧气,降低水中含氧量,防止发生氧腐蚀,延长暖气片散热器的使用寿命。因此供暖一旦结束,用户应及时关闭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对暖气片进行满水保养的同时,还可以防小区再次试水试压时发生泄漏现象。

  停暖后,要注意排查是否有漏水现象。停暖后,采暖设备的温度降低。热涨冷缩现象可能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一旦漏水,就会对地板、墙壁造成危害。因此,停暖之后要仔细检查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如果漏水严重,应尽快联系供暖公司进行维修。

  供暖过程中邻居家的供热温度正常,而自家的供热温度不理想,那么在供暖结束后,可以找专业人员对家中的供暖管道进行清洗,保证管道过水顺畅、散热正常。如果是家中供热设施铺设不合理,可请专业人员在停暖期对家中供热设施进行整改。

  供热专业人士着重提示:用户切记不要私自拆卸供热设施。因为停暖之后,供热单位将对供热管网充满水保养,供热设施里一直有水。一旦私自拆卸,很容易造成“水灾”。如果您需要拆卸供暖设施,请提前和专业人士联系,让维修人员先将进户阀门关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