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掩耳盗铃"上演 奇葩"父子"专偷监控

2017-03-20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书凯

黄八渤七路口监控画面

姜家小区西门监控画面

  大众网滨州3月20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书凯)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近日滨城警方破获的一起系列盗窃监控探头案件却对这句话有了新解:父亲向儿子传授盗窃技巧,父子俩一起进了看守所。更可笑的是,俩人以为把探头偷走就留存不下影像了,活脱脱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掩耳盗铃"。

  3月10日8时许,滨城区黄河六路渤海八路一家快餐店其及附近的超市门口视频监控探头被盗。案发后,刑侦、视频等相关警种迅速开展工作,集中力量侦破。经调取案发地周围监控及公安监控,侦查员发现两名可疑男子驾驶一辆踏板摩托车作案,作案后驶往黄河六路渤海六路某居民小区内。民警随后对该小区进行了踏查,成功在8号楼下发现了嫌疑摩托车,随即部署警力在此守候。3月12日,守候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常某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常某某对伙同其父亲常某刚盗窃商铺门前摄像头作案3起,涉案价值2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由于嫌疑人常某刚常年在外打工,常某峰表示不知道其父下落,如何抓捕成了难题。正在办案民警一筹莫展之际,3月14日,嫌疑人常某刚来公安机关了解儿子常某峰被拘留情况时被办案民警抓获,有多次受打击处理经验的常某刚拒不供述犯罪事实。办案民警调出爷俩作案时的视频监控向常某刚面前一亮,常某刚顿时傻了眼,如实供述了伙同其子盗窃的犯罪事实。

  民警对常某刚、常某峰二人的前科情况进行调取发现,这爷俩的经历完全可以用"劣迹斑斑"来形容:常某刚因犯盗窃罪三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常某峰因犯盗窃罪、故意伤害罪、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寻衅滋事先后四次遭受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