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城区新增450块绿地提示牌 提醒市民文明游园

2017-03-20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窦玉芹 孙建琨

  

  工作人员安装提示牌

  

  城区绿地上新安装的温馨提示牌

  

  蝴蝶形的提示牌

  大众网滨州3月20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窦玉芹 孙建琨)为配合滨州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活动开展,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在城区广场、公园、街头游园、主要景观道等公共绿地处新增添了450块温馨提示牌。提示牌颜色鲜艳,造型各异,不仅起到了文明提示功能,还为公园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息和文化色彩,成为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前,城区内各类绿地游园、街头绿地已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憩的良好场地。但少数市民过分“亲昵”绿地,让绿地游园“很受伤害”。草坪绿篱被踩出人行小道、雕塑被刻画上印记、采摘果实毁坏树木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本着教育警示市民文明游园,兼顾艺术性与绿地景观的和谐统一原则,精心制作温馨提示牌450块。这些提示牌有清新的水果、花草造型,有惟妙惟肖的人物造型、几何图案状,分别被安装在了花草树木从中、湖岸或台阶、陡坡处等醒目位置,用软言微语提醒市民,从细节上感化市民,时刻注意游园安全、自觉爱护公共设施、花草树木和环境卫生,做到文明游憩,为城市文明添彩。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