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车窗抛物 共建文明城市”滨州首批车载环保箱发放

2017-03-18 12: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卢志强 王亚明 邱延岗 赵越 徐明月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会航拍

为中石油员工代表发放环保箱

中石油员签名倡议文明出行

出租车司机代表上前领取环保箱

大众网网友、市民在“文明出行我倡议”签名墙上签名

活动现场,市民争相扫码领取环保箱

  大众网滨州3月18日讯记者 王君彩 卢志强 王亚明 邱延岗 赵越 徐明月)3月18日10点,由滨州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众网共同主办,大众网滨州频道、中国石油山东滨州销售分公司承办,人保财险滨州分公司协办的“拒绝车窗抛物 共建文明城市”滨州车载环保箱公益发放仪式在滨州汽车总站东广场举行。仪式现场向广大市民、出租车司机代表、中石油员工代表、大众网网友代表发放了环保箱。

  滨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忠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滨州市民的文明素质有了明显提升,去年全省文明城市测评中,滨州在同类城市中名列第二。但是,车窗抛物、行车不礼让斑马线、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仍时有发生,影响了滨州的对外形象。特别是车窗抛物,不仅影响环境卫生,给环卫工人工作造成很大压力,同时也对行车带来很大安全隐患。

  张忠强说,今天,我们共同举办“拒绝车窗抛物 安全文明驾驶”滨州车载环保箱公益发放活动是“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享幸福美好生活”一次实际行动。他号召:文明城市共建共享。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杜绝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

  作为首批环保箱发放活动的爱心企业代表,中国石油山东滨州销售公司总会计师、工会主席张志鹏在致辞中说,中国石油山东滨州销售公司在滨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扎根滨州、奉献滨州、建设滨州,着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清洁油品、环保油品,坚持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文明滨州建设。他说:“拒绝车窗抛物,建设文明滨州、幸福滨州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心愿。滨州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多一次文明行车,少一次车窗抛物,就多一份安全保障;多一次垃圾入箱,就少一次环卫工人弯腰劳累。让我们携起手、肩并肩,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拒绝车窗抛物,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市民,争当文明企业,共同建设美丽滨州、文明滨州。”

  仪式现场,滨州市出租车司机代表交运出租车公司司机代表温彤罡宣读了《滨州市文明出行倡议书》。他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共同维护公共交通秩序,车辆主动礼让斑马线,杜绝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行人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和谐,两人以上自觉排队,在室内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大声喧哗;共同维护公共环境整洁,在道路、景区、公园、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向出租车司机代表、中石油员工代表、大众网网友代表发放了环保箱。随后,大众网工作人员在活动专区为市民了发放了环保箱。据了解,本次车载环保箱发放仪式将发放5000个环保箱。

  滨州市文明办、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及中国石油山东滨州销售分公司、人保财险滨州分公司、大众网滨州频道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