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启动全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7-03-17 2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秀利 苏建军

县委副书记乔铭宣布活动启动

阳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孟青在仪式上对志愿者做出要求

参加活动的部分志愿者合影留念

  大众网滨州3月17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为深入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志愿服务活动,阳信县志愿服务活动服装发放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文明交通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我做起、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县委副书记乔铭同志向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并宣布全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阳信县公安局(含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和各级各单位文明交通志愿者为本次活动主体。内容以文明劝导为主。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机动车、非机动车不乱闯红灯、不随意调头、不逆向行驶;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向公民宣传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同时要求,各级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单位、家庭、社会上带头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车;摒弃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做文明交通示范者,带动更多公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和谐文明交通环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孟青在仪式上表示,交通秩序、交通环境,不仅代表着一个地方的总体发展水平,也反映了全体居民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程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既是创建省级文明县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城乡文明程度、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是一项重任,更是一项挑战。希望广大志愿者勇于担当,迎接挑战,做出成绩。

  志愿者代表王大伟做出倡议: 遵守法规,文明驾驶,自我约束,文明出行。引领文明,助推创建。我们不仅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更要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推动者;不仅要自己做到文明出行,还要用行动带动身边的人文明出行,主动宣传交通文明,对各种交通陋习加以制止和劝导,主动引领文明交通良好风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