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完成全国“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2017-03-17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马通

  大众网滨州3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通)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北海交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严重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上路。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大队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并专门成立了大队长王兴生任组长的“两会”保卫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要求全体民警高度重视“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坚守工作岗位,做好交通指挥疏导工作。确保“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从源头抓起,集中隐患整治

  大队要求提前做好辖区客、货运企业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排查整治工作,对驾驶人违法记录及记分情况进行清理,并督促运输企业要对从事春运的客运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同时,对辖区省道及重点的农村道路、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

  “两会”期间,大队集中优势警力,严查无证、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检查站点,严格检查过往小型车辆、摩托车、危化品车、客货运车辆等各类车辆,形成全方位严防、严控、严管、高压态势。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大队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宣教民警深入汽车站、文化广场人员集中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路、遵章守纪。同时,组织交通安全进企业、进学校,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通过典型案例,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规范执勤执法,树立良好形象

  “两会”期间,为树立良好的北海交警形象,大队全体全体执勤民警坚持做到理性、平和、文明执法,立足岗位,严格警容风纪,做好服务工作,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满意率。

  期间,共出动警力381余人次,警车143余辆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20余起。圆满完成了“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