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坚强女人屡遭磨难 捐肾救子再遇钱荒

2017-03-17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连坤

  

  病床上的刘明利

  

  张金环和她的孙子、孙女

  大众网滨州3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连坤)“只要能用俺的肾给儿子换上,割掉俺两个肾都行啊!你们好心人可一定帮帮俺,俺不能没有儿子,儿子走了,俺这家就完了……”张金环眼圈通红,哽咽地说。3月7日,在无棣车王镇刘家邢王村见到患者刘明利的母亲张金环时,她正在领着3岁的孙子和一个6岁的孙女在家中,儿子住院、儿媳伺候,家里只有这老少3人。

  磨难接踵而来,坚强女人还得直起腰硬走下来

  张金环是无棣县车王镇大张邢王村人,和刘家邢王村是邻村,在媒人的介绍下,认识了知根知底的憨厚的刘家邢王村刘连月。婚后,两人相敬如宾,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灾难却频频光临她家。“俺这半辈子才不容易,家里出了这么多大灾难,有时我感觉有些挺不过去,可是看看没有长大的孩子,还得把日子过下去……”在张金环说。

  “距离现在有26年了。”33岁的憨厚的丈夫刘连月就患上了肝病,先是肝硬化,后发展到肝腹水,最后到肝癌。医生多次嘱咐,不要干重活,注意休息,可是他闲不下来,为了给家里减少负担,他买了一群羊,从得病后,一直放着这群羊,家里多少有了些收入,能攒出一些钱来治病。在这20多年了,曾经10次到济南、北京等大医院救治,2014年终因肝癌医治无效去世。

  2000年,14岁的女儿刘兰英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车王镇中学,刘兰英勤奋好学,每次考试名列前茅,父母也为她自豪。在初一的一段时间内,刘兰英感到身体不适,到医院查出得了白血病。晴天霹雳,张金环一下子有些挺不过来,丈夫生病,女儿又生病,都是大病。刘兰英住进了山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因为缺钱,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出院后在家养着,靠药物维持,终因医治无效,2002年16岁的女儿离开人间。

  一场场的灾难让张金环家债台高筑,村里给办了低保,镇上根据政策给积极救助,亲戚朋友也都来帮助,至今还尚有10多万元的外债。

  “想去这些来,我当时就想自己死了算了,可是看看儿子没有长大,日子我还得过下去……”张金环说。

  灾难再次来临,坚强女人摘肾换给儿子

  看着可爱懂事的儿子刘明利一天天长大,儿子也很能吃苦受累。为了给家里挣钱,儿子初中没有读完,就辍学打工,为家里挣钱。随着打工挣得工资越来越多,家里开始有了转机,后来儿子结了婚,在滨州市安了家,并有了可爱的一子一女。

  可天有不测风云,不幸再次降临。2月24日,儿子刘明利感到身体不适,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查体,被确诊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这真是又一晴天霹雳,把张金环再次打入无底深渊。“可是我不能倒下,我要救我儿子,我要让我的儿子活着,我不能让我的孙子、孙女失去爸爸。”张金环讲到。

  医生介绍,刘明利属于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最好的方法进行换肾,只靠透析根本治不好。此外,目前器官捐献的很少,即便等到肾源也不一定合适,最好的情况就是亲属之间的捐献。当得知这一信息,张金环毫不犹豫,“换我的,我的两个都给儿子也行……”

  2月28日,张金环就到了县医院和儿子进行血型比对,配型成功。张金环再次燃起给儿子治病的希望。

  捐肾救子再遇钱荒 众人献爱心真情涌动

  3月1日,儿子刘明利已转院到济南军区总医院,等待下一步治疗。“巨额的医疗费用实在压的我喘不过来气,我要救儿子,我一定要割我自己的肾给儿子,可换肾需要的高额的医药费怎么办?我没有积蓄,没有经济来源,我该怎么办?我把所有的房子等卖了,最少还得缺20多万元!”张金环说。

  坚强女人张金环的不幸传到慈善义工协会会长郭香那里,郭香连夜赶出“爱慧帮”所需材料。3月7日下午,朋友圈“爱慧帮”了一篇《我要摘肾救儿子,请你们帮帮我让他活下去吧!》在广泛传播,截至3月13日中午,捐款已突破10万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