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移风易俗赶大集倡文明树新风

2017-03-16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蒋学静 王文静

  

  群众在宣传横幅上签字

  大众网滨州3月1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蒋学静 王文静)3月10日,棣丰街道积极开展以“移风易俗倡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该街道工作人员组成11人的志愿队伍,利用河沟村大集时间走上街头,邀请赶集群众进行“千人大签名承诺”活动。 

  据了解,棣丰街道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对25个村进行实地座谈、10个村进行电话沟通的方式,调研了解街道移风易俗现状,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村规民约》,在35个村成立红白理事会,明确提出了“反对陈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反对封建迷信活动,提倡科学进步;反对黄赌毒,提倡健康文明文化活动;反对大操大办,提倡节俭之风”的四个反对、四个提倡的号召,迅速在全街道掀起了一股破旧俗、除陋习、树新风的高潮。其中,车家村丧事已取消吹拉弹唱改放哀乐,棺材改为购买骨灰盒或水泥棺材,待客标准降为一人一碗菜;王自友村红白理事会规定白事不随礼。

  此次活动,棣丰街道在辖区内5个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在社区悬挂条幅10余条,并通过村喇叭等形式进行宣传,不断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