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公安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7-03-16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谢璐璐 张晓晓 周敏

民警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假币

  大众网滨州3月1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谢璐璐 张晓晓 周敏)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提高消费者识假防骗的能力,3月15日,阳信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银座广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群众、商家讲解如何识别假币、预防假币犯罪的有关知识,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共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依法保护自的消费权益。在警示环节,民警详细讲解购买理财产品的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市民如何识别和防范金融诈骗,并对互联网金融消费中避免非法集资犯罪作了预警提示,旨在通过科学理性消费的引导,让消费者主动做新消费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同时,为使活动丰富、生动,经侦大队专门制作了打击侵权假冒犯罪宣传展板,展示了今年来经侦大队打击和防范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取得的成果,向现场群众讲解《刑法》相关法律条文和《追诉标准》,热情耐心的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结合案例进行普法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6块,发放法律宣传册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使广大消费者进一步认清了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性,增加了对常见假冒伪劣产品的辨别意识,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取得的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