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2017-03-16 1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郭庆丽

  大众网滨州3月1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郭庆丽)为全面贯彻“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近日,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法律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遵纪守法、健康成长。 

  组织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

  2月中下旬,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共组织法治报告会12场次,报告会主要以普法宣讲员到学校巡回上法治课的形式进行,采取以案说法,现场提问,学生回答等形式,针对校园安全隐患,重点讲解青少年自我保护、心理健康、预防犯罪等内容。截至目前,直接受教育学生达2000多名,发放《常见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彩页5000多份。  

  多种形式营造校园良好法治氛围

  扎实推进全县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法律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在校园内悬挂横幅32条,在宣传栏内张贴法治宣传图画50张,内容主要涉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交通安全法等内容,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引导学校自行组织主题教育活动

  各学校法治副校长充分发挥作用,以班级为单位自行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考试、辩论赛、优秀法治手抄报评选等活动,通过引导体验用法过程,学校师生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和解决问题的意识明显提高。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