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姜楼镇9万余亩小麦将要“饱饮”返青水

2017-03-16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李睿鑫

惠民姜楼镇9万余亩小麦将要“饱饮”返青水

农民正在进行春灌

惠民姜楼镇9万余亩小麦将要“饱饮”返青水

小麦喝上返青水

  大众网滨州3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李睿鑫)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小麦很快进入返青阶段,春灌关键时期随之而来。为夺取春季灌溉工作的胜利,确保粮食丰收增产,姜楼镇积极行动,坚持把春季灌溉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了解墒情,本着服务三农、保障民生的宗旨,科学部署春灌事宜,积极帮助各村制定引水计划并协调水源。

  春灌期间,姜楼镇水利、供电、农林等部门分工协作,以保小麦春灌用水、用电和麦田病虫害防治,为夺取今年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该镇还规范引导各村农户节约用水,在降低浇地成本的基础上提高用水效率。

  目前,该镇春灌工作已全面铺开,届时全镇将有9万余亩小麦喝上“返青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