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燕:鉴别市场猪肉品质 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猪肉

2017-03-15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杨春燕正在讲解如何区分猪肉品质

优质猪肉色泽上好

  大众网滨州3月15日讯记者 苏建军)“注水的猪肉看上去色泽较淡,显得肿胀;瘦肉精的猪肉膘比较薄,口感也不好吃。”3月15日,科蓄合作社生态养殖厂的杨春燕讲解了一些关于区分猪肉的小知识,希望消费者能够在猪肉选择擦亮双眼上不要被骗,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杨春燕说,现在猪肉市场注水肉,瘦肉精情况普遍,严重影响消费者健康。注水猪肉是在生猪在屠宰前0.5-1个小时内被强制性地用塑料水管从口腔处灌注大量的水到其体内,使其体内充满大量水份后再上市销售。瘦肉精则能使猪提高生长速度,增加瘦肉率,猪毛色红润光亮,收腹,卖相好。屠宰后,肉色鲜红,脂肪层极薄,瘦肉丰满。“如果消费者使用这两种猪肉就可能发生不明原因的食物中毒或疾病,严重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杨春燕讲到。

  “合格猪肉首先饲料得合格。”合格的猪肉饲料是用玉米、麸皮、稻糠等,不添加任何违禁药物。对于优质猪肉来说,饲料中还添加了中药,这样生产的猪肉减少了抗生素残留,增加了对人有益的成分。“合格猪肉的选取是对自己和家庭负责,希望自己的建议能为消费者提供帮助。”杨春燕最后讲到。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