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黛溪街道各村整治脏乱差 积极响应创城号召

2017-03-15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陈振 王莎莎

出动大型机械将垃圾运走

 

对村里的垃圾进行清理

  大众网滨州3月15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陈振 王莎莎)连日来,在邹平黛溪街道办事处各村,村民们积极响应创城号召,全员上阵,将村里房前屋后各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清理一空,村庄环境来了个大变样,以铺天盖地之势,焕村庄环境之美,全民齐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以来,黛溪街道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要求,全面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集中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该街道26个村庄严格按照“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全面覆盖、标本兼治”的要求,迅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计划,展开行动,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组织广大村民彻底打扫房前屋后和院前街道卫生,及时清运土堆、草堆等垃圾杂物,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集中清理村内的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清除排水沟渠及两侧堆积的垃圾污物、障碍物、漂浮物,保持沟渠畅通;及时对陈旧的宣传橱窗、村务公开栏以及各种公用设施进行维护保洁,对墙壁、电线杆、门面等乱贴乱画的广告、标语清理洗刷干净。

  活动中,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以及村民代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极大地鼓舞了各村村民参与环境整改的热情,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使村容村貌显著改善,各家房前屋后更加整洁了、村内卫生死角得到了彻底清理、道路上也没有了垃圾杂物,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和强大的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