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被查司机弃车逃跑 高新交警依法查扣大货车

2017-03-14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刘婷婷

交警凌晨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大众网滨州3月1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刘婷婷)3月10日22时至3月11日凌晨,高新交警联合特巡警、派出所开展“春雷”行动之凌晨行动,集中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

  3月10日23时30分许,当联合执法小分队巡逻至高新区青田路至旧镇浮桥路段时,发现冀JV****大货车具有超载嫌疑,民警立即上前拦截查处。由于青田路没有路灯,就在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时,驾驶员趁着夜色弃车逃跑。民警立即在周围道路展开寻找,在多方找寻无果的情况下,为展示高新交警查处交通违法的决心,震慑、警示交通违法人员,大队决定做两手准备,一边联系开锁人员,一边联系牵引车。凌晨2时开锁技术人员到位,由于车锁被改装过,无法通过正常手段开锁,执法小分队只能采取破窗的方式进入车辆内部,同时等待牵引车。凌晨3时30分牵引车赶到现场,并将该车牵引至超载检查站进行过磅,经称重该车载重达139.86吨,超载100%以上,经仔细查看,该车车厢涉嫌加高改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高新交警大队对该车进行了查扣。

  整个行动期间执勤民警通过执法记录仪对执法全程进行了录像,确保了执法的规范化。等待违法人员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