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委书记张宝亮到市西街道调研工作

2017-03-13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麦菊

  

  滨城区委书记张宝亮(前排左二)到市西街道调研工作

  大众网滨州3月1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麦菊)3月11日下午,滨城区委书记张宝亮到市西街道办事处开展工作调研。张宝亮一行重点查看了市西街道棚改建设工作、天场瑞府小区项目、汇通国际项目,听取了各项目建设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在市西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西街道工作汇报,对市西街道今后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磊,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封志国、办事处主任孙宏博陪同调研。        

  张宝亮一行首先来到了市西街道西谢居委会棚改项目区,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宏博介绍了街道棚改工作进展情况。张宝亮向在场的居委会干部了解群众对棚改工作的态度、棚改工作中是否存在困难,鼓励居委会在棚改工作中敢于走在前面,按照既定的程序尽早完成棚改工作。

  随后,张宝亮一行到了天场瑞府小区项目,该项目投资方滨州市瑞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雷就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张宝亮对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项目后期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之后,张宝亮一行又来到了汇通国际项目,该项目投资建设方 滨州华贸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华就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张宝亮听取了汇报,并就项目建设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要求市西街道在项目建设中要做好服务工作。

  实地查看项目结束后,张宝亮一行到市西街道办事处,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封志国代表党工委、办事处作了工作汇报,张宝亮书记就市西街道今后工作开展作了重要指示。

  张宝亮指出,从现场调研的工作和项目建设来看,整体进展不错,市西街道自新班子到任后,工作落实主动、到位,在工作思路上,情况摸得很细,工作定位准,对存在的问题、面对的发展际遇和整体的工作思路等方面,像“切豆腐”一样切得很清楚。从班子精神面貌看,工作热情高涨。尤其是新班子到任后,重点抓了作风建设,从干部作风入手,“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激活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开展了“建言献策”和“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为工作开展打好了基础。

  针对市西下一步工作开展,张宝亮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深入扎实开展好“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活动。张宝亮指出,区委在第九次党代会上提出“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有实在的内容,是针对在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而提出的努力目标。“学标杆”是找差距,“争一流”是干劲,“上水平”是成效。“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要的是成效,关键要通过活动的开展,真正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张宝亮强调,“学标”更要“对标”,要与标杆单位结成长期的“对子”,不间断地学习,广泛的学习,不同层次地学习,真正学透、学深、学出成效。二、下足决心做好棚改工作。张宝亮指出,区委、区政府确定了三年完成棚改的目标,任务很重,但只要大家下足决心,就没有办不了的事,关键是有信心、有决心。从全区来看,市西街道在棚改工作上的压力是最大的,遗留的问题多。但是,“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当前全区棚改整体推进的大形势有利于工作的开展,要切实认真到抓棚改就是抓环境、抓民生、抓财税,在新的形势下,通过棚改实现新发展、扩大发展空间。同时,通过棚改这样急难险重的工作,也进一步锤炼干部作风,锻炼干部队伍。三年完成棚改的目标已经确定,街道办事处要整体谋划,压差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三、借势借力抓好沿黄开发。张宝亮指出,市西街道是沿黄开发的核心乡镇,要在全区沿黄开发的总体布局下推进工作,确保沿黄开发“一盘棋”的整体意识,真正把沿黄区打造成“养生休闲目的地,现代农业示范区”,通过沿黄开发,也进一步加快市西街道南部村居和片区的发展。四、认认真真抓好党建工作。张宝亮指出,当前乡镇街道面临的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而抓好党建是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在基层党建方面,市西要从三方面抓好:一是抓好村级班子建设,突出抓好后进村班子转变,在这方面要做到不回避矛盾,不怕“揭短亮丑”,通过帮包等措施真正实现落后班子的转化。二是抓好社区党建。市西在社区建设方面的工作抓得不错,但要做到切实把社区党建抓实,切实形式化,在目前好的工作基础上深入探索,把社区党建工作抓实、抓出特色。三是抓干部作风。抓好关键的少数,班子成员要带头,勇于担当,敢于冲在前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注重研究政策,把政策吃透,有利于推进发展和工作。五、扎扎实实抓好社会稳定。张宝亮指出,抓稳定,关键是强化责任心,市西街道要认真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责任心。维稳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最根本的目的,各级干部要加强与群众的接触,带着对群众的感情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通过解决问题实现和谐稳定。

  张宝亮最后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全区各乡镇、街道和部门的工作劲头都很足,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市西街道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导干部群众,统筹各项工作,鼓足干劲,以“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为契机和动力,在各方面工作中先行一步,走在前面。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