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严打整治“春雷”行动

2017-03-13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3月13日讯记者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滨城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格按照支队部署要求,自3月10日起在辖区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严打整治“春雷”行动,及时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稳定。

  根据支队部署要求,大队及时召开“春雷”行动动员部署会,成立大队长吕长利任组长,各副大队长任副组长,大队各科室负责人、各中队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设立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行动期间的组织、调度、协调和汇总总结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针对部分违法驾驶人昼伏夜出、打“游击战”等特点,特别是渣土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及酒驾、毒驾、飙车等,行动期间,大队采用集中用警的勤务模式,将每天的5:00-7:30;12:00-14:30;17:00-19:30作为重点整治时间,各中队一名民警带领一个班组,带齐两部警车、对讲机和和执法装备,通过定点与巡线相结合,明卡与暗哨相结合、定点伏击与视频监控相结合等方式,采取灵活多变的战术战法切实提高查效率和成功率,确保整治效果。

  大队以优化外在执法环境氛围为主导,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办群众之所需,优化服务态度,树立“人性化”执勤执法理念,多换位思考,加强“服务式”执法,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使用文明用语,对交通违法行为人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努力实现警民之间多一份理解、少一份对立,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

  行动期间,大队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方面狠下功夫,结合日常宣传工作,提醒驾驶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营造整治氛围,扩大行动宣传覆盖面和提高社会关注率。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使其从思想上绷紧安全行车“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