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交警大队严厉打击车驾管业务“非法中介”

2017-03-13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闫君茹

  大众网滨州3月1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闫君茹)为坚决遏制车管非法中介活动,进一步净化车管服务环境,滨城分局迅速动员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开展严厉打击整治“车虫子”“证贩子”等非法中介专项行动。 

  滨城公安分局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行动的协调调度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行动中,加大对车管所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强化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心。不定期地对业务窗口进行明察暗访,如若发现车管民警和工作人员有与“非法中介”内外勾结违规办事的苗头,将立即进行提醒谈话教育;对经查属实的,依法依规查处,绝不姑息迁就;不给“非法中介”有可趁之机,营造整治高压态势,从而震慑“非法中介”。

  车管所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告知办理需到期换证、车辆年检的机动车驾驶人和车主办理业务流程,并提醒他们警惕“非法中介”骗术。通过调配人员增设免费导办服务咨询岗,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资料前期审核、填表、导办等免费服务,提示广大群众辨别合法中介代办人员已全部按照规定统一着装、挂牌上岗等举措,从源头上切断非法代办途径,使群众在整个办证过程中不受外界干扰、不遭欺诈;通过报纸、电视新闻等传统媒体以及论坛、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

  同时,制作、发放 “车驾管业务知识”宣传册。在办理各项业务的同时,确保驾驶人和车主的个人信息准确无误,业务办理窗口发放车管所“车驾管业务知识”宣传册,提醒群众不要将资料交陌生人代办,让群众了解办事手续和程序,了解“非法中介”的危害性,与驾驶证和行驶证一并发放给群众,呼吁驾驶人不要轻信“非法中介”,以防上当受骗。

  为取得整治实效,车管所民警、协警工作人员共同签订了责任状,严禁与“非法中介”勾结,严禁出现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把工作责任细化到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的每一个工作流程、每一道业务环节,切实增强民警的责任意识、法制意识;严格落实“谁检验、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机动车受理、查验岗位责任制,积极预防业务工作和执法过程中的违规问题。对违规串通“非法中介”办理车辆和驾驶证管理业务的,要一查到底,依法依纪追究责任,调离车驾管岗位;对违规办理业务发生严重后果的,按照法律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