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强化五项措施做好春季事故预防工作

2017-03-13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丛泽斌

  大众网滨州3月1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丛泽斌)为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城交警大队分析形势,研究措施,开展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活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预防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心,努力克服麻痹侥幸的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措施不疏漏、劲头不放松、力度不减弱,竭尽全力遏制事故上升的常态,力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对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和事故黑点的巡逻管控力度,对辖区道路基本情况进行彻底的排查掌握,摆放相应的提示标牌,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大队把源头管理作为预防事故的重要手段,组织民警深入客运场站,与辖区客运车辆所属公司签订了安全行驶目标责任书,加强教育管理,努力实现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确保驾驶员不合格、安全检查不过关的车辆不出站,不上路。加大对隐患路段的治理力度,落实责任民警,根据实际的情况,安排警力进行定点巡逻管控。对事故易发点段和隐患路段,通过加大巡逻密度、设置安全提醒标志等手段有效控制事故的发生。

  为充分发挥有限警力的最大效能,滨城交警大队实行无缝对接,严防失控漏管,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查纠率。对路面加强巡逻管控,把警力和警车全部投放在路面。根据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特点,抓住午后13时-15时、傍晚18时—21时两个疲劳驾驶违法行为高发时段,适时调整勤务模式,加强午后、傍晚两个时段路面巡逻密度,增加管控力度,加大巡逻密度。同时,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辖区车流密集路段的管控,开展打击涉牌涉证、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及时消除各类交通事故隐患。

  结合春季天气及道路交通状况,滨城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一是依托路面执勤点,向广大驾驶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专项整治的内容与措施大力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营造强大舆论氛围;二是深化交通安全宣传,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校、客运企业、,农村集市等地,通过上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为加强队伍管理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滨城交警大队教育民警严格遵守警令警规,严格执行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既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又要理性平和规范执法,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同时,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相互统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