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卫生计生局拓宽四大宣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3-13 13: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耿春梅 魏佳

  大众网滨州3月13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耿春梅 魏佳)邹平县卫生计生局结合全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部署,根据卫生计生系统的职责分工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搭借卫生计生系统固有宣传平台,创新文明创建宣传模式,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助力,提升行业文明创建新境界。充分利用卫生计生系统大宣传、大联合的格局,在县电视台《健康新视野》专题节目开辟健康创城专栏,在行业内部刊物《健康早知道》设立卫计系统创城资讯共享,在新媒体代表“健康邹平”微信公众平台上定义文明创城菜单,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合力,普及推送创城知识、行业创城动态,将创城任务及时转化为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的自觉行动,激发行业创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强化卫计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文明创建健康氛围。重点结合全县858个行政村的人口健康文化一条街,756个健康教育宣传专栏,黄山、黛溪、明湖等4处健康主题公园及健康步道,各社区“10分钟健身圈”和健康宣传长廊等卫计宣传阵地,提高阵地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做到将卫计系统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涌现的鲜活典型,参与和支持文明创建的积极动态,过程中解决的群众关心的卫生计生热点、疑点、难点问题,融入宣传阵地建设和新一期的宣传版面中,争取“将文明创城融入所有卫生计生宣传阵地”,使全县文明创城与健康教育共同覆盖,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搭借健康知识“六进”, 实现创城宣传“最后一公里”。搭借宣传教育培训进村居、医院、学校、机关、企业和家庭等重点场所,组织专家骨干和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和义诊,宣传融入文明创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在各中小学校的牙齿保健、手足口病预防、保护小耳朵等课程,大中型企业的平衡膳食、戒烟限酒、科学运动等方面,广泛深入宣传卫生防病和健康保健知识,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让创城知识伴随健康知识,进驻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结合卫生计生重大节日,传播文明创建精准落实。与卫生计生重大节日主题宣传与文明创城知识有机结合,在3.3国际爱耳日、3.5学雷锋日、3.6世界青光眼日等主题节日期间,筹划组织具有广泛影响的群众性卫生计生文化活动,以此为契机,利用宣传咨询、科普展览、志愿服务、义诊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宣传服务活动,确保创城工作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