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教育重点项目"换挡提速"进入快车道

2017-03-09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娄志峰

  大众网滨州3月9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娄志峰)近年来,无棣县始终把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来抓,抓投入、强保障,抓推进、强攻坚,全力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转型跨越升位发展。

  解决大班额问题快速实施

  全县在解决大班额问题上总投资12.38亿元、新改建学校38所。2016年以来着力从解决制约工程建设的土地、手续、资金3个瓶颈问题入手,抓住关键环节,实施集中突破。针对土地问题,分学校深入做好用地挖潜,提前驻校调研并做好组卷报批,全部获得了上级批复;针对手续问题,逐学校列出3项基础性任务和8项建设手续,明确由各小组和主管部门分头准备、并联办理、联合审批,实行销号管理,极大地缩短了办理时间;针对资金问题,把县财金集团作为资金筹措责任主体,多途径筹集建设资金,同时加快贷款提款进度,为工程建设提供了必要的资金保障。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8所学校全面建成,14所学校完成主体工程,剩余16所学校正在建设,今年9月份可全部建成投用,有效解决无棣县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附属工程和师资调配正在同步压茬推进,确保与主体工程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同步完成。

  加快发展校园足球场地建设

  2016年初,启动了33处学校足球场地建设。目前,累计投资4400万元,完成了14万平方米运动场地、22处学校足球进校园建设任务,剩余11处场地正在加快建设,全部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部分学校土质运动场地问题。

  扎实推进二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2016年,组织实施了"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程"和"幼儿园保教设施设备配备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700万元,新改扩建幼儿园13处,为15处幼儿园配备了保教设施设备,进一步缓解了幼儿入园压力,提升了学前教育教学质量。2017年,计划投资2200万元,新改扩建幼儿园13处,为14处幼儿园配备保教设施设备。

  全面改薄成效显著

  2016年完成投资2100万元,完成改造8所学校、9个建设项目。2017年计划投资5500万元,改造5所学校、9个建设项目,年底前全部完成改薄任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