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开展执法记录仪业务培训会

2017-03-07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马通

  大众网滨州3月7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通)为进一步提高民警熟练使用执法记录仪的能力,加强和规范执法记录仪配备使用管理,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北海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执法记录仪使用、维护实战演练活动。力求让全体民警熟练掌握执法记录仪的操作使用技能,规范一线执勤执法活动使用。

  培训中,王兴生大队长详细讲解了执法记录仪使用要点,同时结合其个人工作实践经验,就执法取证、储存工作记录等的运用技巧和窍门与民警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最后全体民警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实战演练,掌握了执法记录仪的各项妙用,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大队就进一步加强执法记录仪使用要求,要高度重视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管理,把执法记录仪作为日常执勤执法活动必备的工具之一,切实发挥执法记录仪在固定执法证据、加强执法监督、保障合法权益、提高执法质量等方面的作用。同时,全体民警要熟练掌握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方式和操作规程,提高录音录像质量,做到有据可查,提高执法工作震慑力和公信力。另外,要严格规范执法记录仪的管理和使用,路面执勤民警在上路执法时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记录信息的存储、保存和调阅、调取,存储终端不得与互联网连接。最后,要把执法记录仪的使用和管理工作情况纳入日常考核,建立每月执法记录仪信息研判制度,进一步加强民警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管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